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國立東華大學後山自然人社 / 登山社 OB

漫步山林計劃

2011年5月9日

窗框外的海景



我總是受不了在鬱閉的空間裡埋頭苦幹。

對於那些能在K書中心悶上一整天,還接受一座一位如同監獄般安排的奮鬥者,

我真的認為那太過難以理解、瘋狂甚或是帶點悲情。


我非常喜歡那個座位。

每當長時間專注於書籍內文時,偶爾不經意地抬頭遠眺,

就能擁有整片天空,伴著深邃的藍海,是非常幸福的時刻。


人常常被侷限於某些特定範圍的現實中,老練世故的前輩告訴你這就是人生......

然而,面對大海與藍天的遼闊,我們理當有更多的選擇,

在這之中你信仰什麼?喜愛什麼?願意認真過什麼樣的生活?才是最重要的吧!

* * *

昨天無意間發現氣象局發布今年第一號颱風警報,輕度颱風艾利。

原本清晨還略顯陰沉的天空,突然整片轉為潔淨蔚藍,

伴隨著捲積雲如魚鱗般留下美麗的畫面。

颱風將至前的天空經常都是這樣帶給人許多驚奇的。


中午時分,頂著炎陽,伴著炙熱的鹹風,還是想到礁岩邊晃蕩。

門口的老鷹雕像宛如吐了一大團霧氣,還豪氣的放了一聲響屁......

不過據了解,這似乎是朱銘題為「海鷗」的作品,

只是我也無從分辨那到底是隻老鷹還是海鷗?

就各憑想像力囉!不論如何,那都是隻翱翔於海岸的鳥吧!


今年梅雨似乎都還沒來臨,天氣就已經如夏天一般。

沒仔細瞧,還無法發現這樣散發著熱氣的水泥消波堤會有什麼有趣的事物,

沒想到即將乾涸的淺潮池內曬著兩隻螃蟹呢!

老實說,我也不知道那是死還是活,因為牠們一動也不動,

但又不若前方礁岩上那已經翻肚的螃蟹般死氣沉沉。

只是牠們為何不往海濱移動呢?

如果我是螃蟹,一定很羨慕那些在水中悠游涼快的潛水員.......


回家查了資料,或許牠們就是白紋方蟹,

常見於台灣海岸的消波塊上,尖銳的腳爪可是最高檔的攀岩鞋,

牠們是傑出的徒手攀登蟹。


海水清澈見底,晶晶亮亮的,

是我最喜歡的飽和藍與鮮翠綠,看得著迷。


傍晚回家,走出冷氣房時,那吹拂自海洋的風

暖暖的,帶點鹹味,宣告著夏天的來臨,挾帶著暴風前的不安躁動,

那是多麼讓人放鬆,會心一笑的感受。

享受當下變成最重要的事了。

4 則留言:

  1. 老鷹的屁,好好笑!!!!
    牠的姿勢好像正要將一大朵白雲吞下肚子的樣子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霸占的位子也太犯規了吧@@"
    最近看到天上的雲
    都好想慵懶地躺在上面(像小叮噹那樣)
    平平都是ㄟ去兔歐
    有些在天空飄
    有些卻被我鎖在血清瓶裡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顆顆!!!只能被送到冰箱去了!!!X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要霸占到好位置也是很辛苦的耶! = =...
    最高的樓層,大片的透明窗就表示日曬很嚴重耶!!!
    圖書館又不能開窗戶,它會警報大作,
    冰氣放送出來的沒有一絲涼意,
    我周末差點就被熱死在書桌上了...

    另一個圖書館是夏天跟冬天一樣寒冷,煩死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
Catego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