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國立東華大學後山自然人社 / 登山社 OB

漫步山林計劃

2011年2月9日

逃往合歡的夜裡


今晚的夜空高掛著新月,空氣中有熟悉的味道,

是小時候深夜發呆想事常聞到的,有點清冷,有點難以形容,

但我想就類似台九線通過鯉魚山腳時那些微的空氣變化,

只是離開花蓮後,就少了檳榔花的香味。



回到北部後,我似乎還沒找到熟悉的黑夜...



每當一件事在心中產生困擾、矛盾和猶豫時,我習慣走進黑暗,

上重光面對黝黑的木瓜山區、

越過志學堤防融入木瓜溪的夜色中、

騎著車上合歡山去等待暗夜的逝去。



黑夜是逃避,是不去想,

只是現在我連他在哪?都還沒找到...



(孫燕姿 / 沒有人的方向)

怎麼會讓 我也變得 一樣
冷漠眼光 為了生活而慌張

什麼力量 竟然能讓夢想被遺忘
現實讓人受傷 真心卻悲劇收場

想要解放 面對現實的失望
太多假裝 帶我離開這地方

這虛偽的世界就是這個模樣 不要太去在意別人什麼眼光
受了傷 再沮喪 我有自己的嚮往

而當我察覺到我眼底的光芒 才發現我還是懷抱希望理想
哭一場 在沒有人的地方 走我的方向


- - -


如果不會有猶豫和遲疑該有多好?

當無法逃避,就需要面對,

我無法忍受原地踏步,但卻也對新的開始有所抗拒...



只能壓過這抗力,催促自己前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Catego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