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國立東華大學後山自然人社 / 登山社 OB

漫步山林計劃

2011年6月26日

【走山歲月】發瘋了!萬大北溪

是典型的午後雷陣雨,山的那一頭轟隆作響,氣氛都給悶熱的溼氣窒息住了......

在被颱風挾帶土石,埋掉大半的楓林吊橋下,貞如揮著手跟我和阿猴道別,

然而,溯進這混濁不見底的怒流中,未知與不安將注意力從岸邊拉回自己的腳下,

很幸運的,溪水表面雖然看似發狂失控,但仔細觀察,仍可選擇淺灘橫渡。


這次真的能夠實際感受一條河流的憤恨。


在視線無法穿透的泥流下,萬大北溪滔刷著山的每一吋肌膚與血肉,

崩落且尚未細磨的石塊,急速地撞擊我的雙腳,那疼痛無疑是來自這條河的生命,

它確實活著。


夜深了,銀白的月光灑落,

那溪醒著,卻也謀殺著,

秘密地將那一片片橫陳水道中央或是殘喘溪岸的楓樹林,窒息,推倒,

如此說來,那晚的美,竟來自命定的死亡。


畢業那年,我結束了能高安東軍縱走,再次回到這片楓林,

新穎又堅固的奧萬大吊橋橫越溪谷,

我想,還會有多少人如此涉進濁水,

上溯這條令人又愛又恨,或是襖熱骯髒卻充滿生機的亞熱帶溪谷?

不可否認,就連我都無法確切地說是喜愛呢?或是憎恨?

但它依然是萬大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Catego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