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國立東華大學後山自然人社 / 登山社 OB

漫步山林計劃

2011年8月11日

【旅行隨筆】恐怖雷雨雲。嘉南平原

雷陣雨,在台北以雨勢猛烈為特色,那麼嘉南平原大概就是以雷霆萬鈞來製造恐懼。


在一望無際的平原上,天光被雷雲迅速地吞噬掉,剩下的就只有時而閃現的光芒了,

直抵地平線稻田,或是向上激發,如同高空煙火一樣爆裂的閃電,

以五花八門的樣貌在濃黑的天空上變化,隨後環繞著極為立體的轟炸聲響。

在這樣空曠的場域,才讓人突然信仰起為人應多行善的勸誡,

暗自呼喊:「不要打我......我還想活啊!!!」默默細數和檢討一件件過往惡行?

* * *

本來一抵達嘉義交流道,就想往新港去拍攝稻田、交趾陶和蔗田鐵道,

只是逐漸積聚的雲,不時飄下幾滴雨水,想想還是作罷!

但是也無事可做,那就去拍稻田和高鐵吧!

不過一下BRT公車,卻先在車站大廳等了將近半個多小時的傾盆大雨,

雨停後,才漫步尋找適合的地點拍照。


高鐵站附近的荒地比較多,要找到綠油油的稻田還要往外圍走一段路,

好不容易找到一處臨近的稻田,還算滿意的時候,

又殺個措手不及要開始下大雨了,站在稻田中央,一時間還真是無處可躲。

老農剛好在橋下引水,索性躲著不出來,

稻田中央的農婦則不動如山的繼續彎腰耕作,

本來我也想故做鎮定地行走,但不久後,即被又猛又烈的雨勢淋個狼狽,

看著手中的小傘漸漸失守,帆布鞋都開始進水的時候,

我真覺得有必要找個躲雨的小地方阿!


遠處有一間土地公廟,快步的走去。

正在慶幸能躲雨的同時,才發現是間萬善堂......

正值鬼月,希望不要跟了什麼東西啊!Oh my God!


正要高速撞進雷雲胞的高鐵列車


那天,高鐵似乎因為大雷雨造成電路故障,又大誤點了,所謂的八九魔咒?

只是對於沒有銀彈享受高鐵的我來說,好像無關痛癢,呵呵~~~

反倒是不常有機會這樣拍下一場大雷雨,畫面還有滿奇特的陰鬱壓迫感。


或許那一天高鐵營運困難的時候,可以用這一系列的照片來打廣告啊!

非常有突破窮途末路的感覺,哈哈~~~

不過,我想高鐵在台灣大概不會倒了吧!

因為真的太便利和快速了,讓人不上癮都很難。

* * *


上次去布袋和這次離開嘉義,總是有一道光存在,

從雷雨雲的底層散射出來,是相當夢幻迷人的金黃暮色,

有那麼些瞬間,我會覺得這樣的鄉下,真是超愛的啦!

兔子家可以聞到某些類似花蓮的氣味,很令人懷念,

如果像我那天早晨出門坐公車往市區,還能看見綿延東方的阿里山脈,

會覺得這樣的景觀還真不賴呢!最後是美麗彩虹,以及一陣陣驚悚的雷擊結束了旅程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很棒的照片
    嘉南平原的確是會讓人心曠神怡的

    哪天高鐵徵照片
    你可以拿那張去參選
    感覺很有機會唷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呵呵!!!提醒大雷雨的八九魔咒是高鐵罩門?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最近的積雨雲(?)真的太有震撼力了
    遠方的夕陽烘托出如虹般的暮色
    非常別緻迷人

    ps.我想要看閃電穿越雲層的照片!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積雨雲發展到極致就是雷雨胞啊!!!
    這是娜美的絕招,晴天霹靂耶!!!XD
    樓上可以叫兔子拍啊!!!...
    他說晚上放個腳架讓相機在陽台長曝光就好XD

    回覆刪除

Catego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