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國立東華大學後山自然人社 / 登山社 OB

漫步山林計劃

2011年12月15日

【花連片刻】十分鐘抵達木瓜溪的歲月



十二月份的電腦桌布,

近景是朦朧未醒的木瓜溪河床,

遠景則是覆蓋著瑞雪的奇萊連峰,正在晨曦閃耀中暈紅。


有時候我覺得對著照片吶喊是不是很愚蠢啊?

但在西部,我還找不到那樣的蒼涼、遼闊和時而的深邃黑暗,

可以吸納抱怨、哀愁與祕密,以及真誠地分享喜悅......


我習慣在滿腔怨氣的時候,朝著黑暗的溪谷亂喊嘶吼,再找個人好好抱怨;

我習慣在藏不住秘密的時候,偷偷對著溪底喃喃自語,彷彿有人跟你分享了;

我習慣在充滿不確定感的時候,在溪水的見證下,為自己打氣加油;

我習慣在與人談真心事的時候,一定要坐在某號橋墩下,仰望著星空,說出好多好多;

我習慣在滿心喜悅的時候,在無限蔚藍的奇萊稜線下,開心大笑,然後感謝一切;

我只有那麼一次在不想被人找到的時候,衝動地將手機往溪床巨石上扔,

然後撿回的稀巴爛手機,就再也沒有響過了,那一陣子很安靜,很美好。


另一條木瓜溪,在哪呢?

又或是,註定了那是獨特的,只有回到花蓮,那才是木瓜溪,

也或許本就沒有一條溪能被寄託著另一條溪的想像,因為它們全都是唯一的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每個待過花蓮的人,心中都有一條屬於自己的木瓜溪

    回覆刪除

Categories